上海电竞产值保持每年20%以上增长 产业加速升级

2019-11-28 18:41中国电竞网 > 资讯 > >

来源: 看看新闻Knews    编辑:Uzis
 

为进一步推动上海建成“全球电竞之都”,今天(11月28号)“电竞上海大师赛产业论坛”在静安区举行。论坛以“电竞为城市赋能”为主题,集结了跨界专家组合和行业意见领袖,从产业数据解析、科技发展与电竞的交互到未来电竞新方向等等7个议程,共同探讨电竞的现状和未来。

论坛透露,中国电竞正经历快速发展期,未来几年上海电竞产业的产值将保持每年20%以上的增长率。根据日前发布的《中国电竞产业发展分析报告》,2018年,中国的电竞营收达1.64亿美元,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电竞市场,在全球市场占比18%;其中,上海占据了全国15%以上的电竞总产值。

特别是2017年12月上海“文创50条”发布,首次提出要将上海建设成为“全球电竞之都”。今年,又相继出台了上海“电竞20条”、上海“体育产业30条”。在国际化、制度化与人才资源的助力下上海电竞产业的发展不断加速升级,与之相关的产业也在不断升级。上海的电竞产业发展速度领跑全国。

目前,全国每年500多项大型电竞赛事中,40%以上在上海举办。上海还制定了3到5年的电竞赛事规划,每年都会引入全球高端电竞总决赛,并有更多的次一级的国际联赛、杯赛。上海已集中了全国8成以上的电竞企业、俱乐部、战队和直播平台,电子竞技场馆数量约35家,与此同时,海外的职业俱乐部看好上海,来沪驻地。

上海电子竞技协会法人、副会长朱沁沁表示,“上海聚集的资源优势会越来越集中,对外的吸引力会越来越大。而且它的上下游产业链带动效果是非常非常明显的,这两年电竞产业产值增值度是非常稳步,每年在20%以上的这样一个增速,它也是未来上海的经济领域新拓展的方向,2620电竞未来不光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游戏的成分,它更多的会有科技、会有军事方面的渗透和加入,所以电竞未来的发展它可能是多元化,也会带动更多的产业。”

未来几年,一个以上海为中心的电竞产业链,将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亮点。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