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绝地求生》Xbox One版上市 优化奇差画面堪忧

2019-07-07 12:23中国电竞网 > 赛事 > 绝地求生 > >

来源: 综合    编辑:Uzis
 

《绝地求生》Xbox One版上市 优化奇差画面堪忧

DoNews 2017-12-13 22:22:51

DoNews12月13日消息(作者 王寒非)2017年游戏界最火热的游戏非《绝地求生》莫属,这款游戏名直译为“没有玩家知道的战场(PlayerUnknown‘s Battlegrounds)”的作品,却是目前最广人知的游戏之一。在2017年12月12日,《绝地求生》正式登陆Xbox One。考虑到PC版略显糟糕的优化与外挂横行的现状,很多人对这一版本期待已久,但游戏上架后所暴露出来的问题狠狠的给了所有人一记耳光。

《绝地求生》Xbox One版上市 优化奇差画面堪忧

根据Digital Foundry的测试,《绝地求生》在普通Xbox One上运行时,帧数不稳的现象十分严重。在出生岛和飞机两个场景的帧数基本上是低于20帧的,最低时竟然只有4帧,卡顿现象明显。角色落地之后,游戏的帧数基本能够稳定在25-30帧。但在开阔场景以及进屋、开门时,帧数就会降低到20帧上下。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在室内场景和对战的过程中,其帧数还是相对比较稳定的。

《绝地求生》Xbox One版上市 优化奇差画面堪忧

除了帧数之外,该版本的贴图水平与画面细节也难以令人满意。在飞机上,玩家基本上看不到任何地面建筑物。在降落后,场景中的贴图材质勉强能够达到本世代主机游戏的平均水平。

既然《绝地求生》在普通的Xbox One上的表现差强人意,那么在“世界最强主机”Xbox One X上,这些问题是否就不存在了呢?答案当然是否定的。不过在同样的条件下,本作在Xbox One X上运行的效果要稍强于普通Xbox One,游戏的分辨率也从1080p提升到了4K。但无论在哪个版本Xbox One上运行,《绝地求生》的现状都难以令人满意。

曾几何时,很多玩家对这款游戏Xbox One版本的优化寄予了厚望。微软官方拿下《绝地求生》的主机独占权之后,就开始为其开发商蓝洞提供技术支持,大名鼎鼎的《战争机器4》制作组The Coalition也参与其中。在今年11月30日,《绝地求生》制作人Brendan Greene在一次采访中确认本作在Xbox One X上将以60帧运行,普通Xbox One版本的运行帧数将保持在30帧左右。Brendan表示,他上次见到《绝地求生》在普通Xbox One上运行的时候,其帧数大约为30-40帧。在HDR功能的帮助下,主机版《绝地求生》的画面也“非常不错”。他的这一言论让被《绝地求生》PC版优化问题折磨了许久的玩家看到了希望。

《绝地求生》Xbox One版上市 优化奇差画面堪忧

然而在一天之后,他就通过官推澄清,《绝地求生》在任何版本的Xbox One上都将暂时以30帧左右运行,此后制作团队将在未来的开发中努力提升游戏的帧数。虽说Xbox One X版本帧数的降低让人略感失望,但稳定的30帧也是可以被大部分玩家所接受的,此时的很多玩家对这款游戏依然抱有不小的期望。

《绝地求生》Xbox One版上市 优化奇差画面堪忧

可惜的是,在11天之后我们所看到的Xbox One版《绝地求生》帧数和画面全线崩溃,远远没有达到Brendan Greene当初所承诺的标准。当然,开发团队可以用“Xbox One版本的《绝地求生》还处在预览阶段”这个理由来为现在的这种情况进行辩解。但在11天之前,蓝洞和微软的开发人员们对游戏在当下的运行情况心里没有点数吗?

不管如何,摆在蓝洞面前的路还很长,无论是画面优化还是游戏内容,Xbox One版《绝地求生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。希望开发团队能够少一些套路,多一些真诚,不要把这款作品真的变成“没有玩家知道的战场”。

评论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