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9 Secret巡礼 上:伟大目标构成伟大的心

2019-07-05 04:04中国电竞网 > 赛事 > DOTA2 > >

来源: 综合    编辑:Uzis
 

  本篇内容由Liquid Dota2官网发表,由MAX+翻译组译制。

  2019年国际邀请赛的脚步正在逐渐逼近,是时候让我们来逐一看看哪些队伍具有夺冠的实力了。我们首先巡礼的,是秘密战队。秘密战队之所以在本赛季之中可以一直保持常胜将军的姿态,与队长Puppey的勤恳付出与努力是密不可分的。

TI9 Secret巡礼 上:伟大目标构成伟大的心

  与往年相同,Secret战队仍旧以夺冠热门的姿态来参与到了TI的赛事之中,但是害怕失望的情绪又时刻笼罩着整支队伍。如果你们追溯过去,回首过往,会很惊讶地发现,秘密战队从来没有在TI的赛事之上取得过任何值得人称道的成就。鉴于Puppey在dota2职业圈之中的地位,他能总能够拉拢到他们想要的选手。RTZ,S4,Notail这些成名选手都曾在这支战队之中效力过。但是即使有着这样的巨大优势,他们在TI上取得的成绩仍然令人十分失望。回溯2015年,那会的他们在每个位置之上都有着最顶尖,状态最好的选手,那也是他们最具有实力去冲击不朽盾的那一次,但是他们不仅连决赛都没有打到,反而在中途就必须打包回家了。去年,他们所获得的第五名的战绩是他们在TI赛事历史上的最好战绩,但是同样令人失望。

  Secret战队在2017-2018的DPC赛季的开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,当新年的钟声响起,他们位列积分排行榜第一位。但是之后,一些细微的瑕疵都开始被明显地放大。当Puppey和YapzOr有实力可以挑战世界上的任何一对辅助拍档,而MidOne在中路尽职尽责之时,他们的弱点在边路之上完全暴露了出来。尽管用TI8的失利来责怪Ace和FATA是很简单的事情,但队伍的真正弱点并不在此,他们真正的问题来源于他们的玩法和风格。Secret战队是一支一直以来都恪守传统,强调中路作用的战队,无论中路选手是MidOne,RTZ,还是S4,他们都得到了团队之中最大的帮助。

TI9 Secret巡礼 上:伟大目标构成伟大的心

  和TI8上获得前四名的其他几支战队相比,你会发现仅有一支战队是围绕中单选手定制战术的:EG战队。我不是说马桶哥,Topson,和Maybe的实力不济——他们在他们这个位置上的实力绝对是出类拔萃的——我是说,中单选手可以主宰整个比赛的时代,已经逐渐逝去了,1号位的carry正在逐渐承担着更为重要的角色,但是这是秘密战队和Puppey所一直拒绝去承认的,直到这个赛季。

  在台下又看了一年的TI决赛之后,看见Ana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OG战队夺得不朽盾,Puppey开始意识到自己过去所犯下的错误。虽然过去秘密战队的C位选手都有着带队夺冠的实力,但是Puppey一直以来都没有给他们机会,所以是时候做出改变了。

  2018-2019赛季是Puppey职业生涯之中,第一次更加重视C位,而不再是中单。他招来了Nisha——一个被低估的二线选手——而且,这一次,他冒着巨大的风险把所有的鸡蛋都放进了这一个篮子里。他有一个可以和任何人对线二不落下风的中单选手MidOne,但是Puppey意识到了,如果自己想要赢下TI,一个更为强大的大哥C位才是真正必要的,这也成为了当时的唯一目标。

TI9 Secret巡礼 上:伟大目标构成伟大的心

  就像上个赛季一样,Secret战队的起步十分强势。就在Nisha和Zai加入的两个月之后,他们在吉隆坡的Major赛事上与VP战队大战三百回合,最后不幸落败夺得了亚军。在这两个月之内,Puppey所做的不是简单地磨合两位选手,他做的是改变了整个战队的基本策略。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战略之后,他们开始赢下更多的比赛。Puppey开始开动他的战争引擎,进行了一张空前绝后的战斗——他几乎征服了全世界。

  就像一代天骄成吉思汗,无论征战东南西北,没有人拥有一战之力,几乎所有人都匍匐在了他的脚下,回首赛季,Puppey完全有理由自豪的说,因为他在积分排行榜上遥遥领先。

  但是Puppey没有骄傲自满,他清楚地明白,无论在整个DPC赛季之中他取得了多么优秀的成绩,如果他在即将到来的8月之中没有举起不朽盾,他可以说是一无所获。而且,更重要的是,他已经快要30岁了,没有人知道,他有没有这个信心去挺过下一次的失败。

  2018-19 DPC赛季成绩

  吉隆坡Major——亚军

  重庆Major——冠军

  斯德哥尔摩Major——殿军

  巴黎Major——冠军

  震中杯Major——9-12名

评论区